解决方案

热门文章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解决方案>MCU解决方案

MCU解决方案

多卡门控系统

1、方案介绍:
这个门控系统方案是使用常见的 MIFARE 卡,使用上只判断卡片上的 ID 而不写入任何资料,板上记录了 8 组卡片 ID,当已注册的卡片靠近感应模块时即可打开电闸。GD32F150R8使用串口终端模式与上位机(PC)连接实现卡片的加入、取消、查询等功能。
2、方案框图:

3、设计应用描述及心得总结:
使用 GD32 芯片上的双串口功能,一个串口接 RFID 模块,另一个串口接上位机,目前所完成的功能是最多可注册 8 张卡片 ID,任何一张卡片感应时均可打开电闸。程序中使用了板上的 2 颗 LED 作为状态显示用途,当要注册新卡片时 LED1 会点亮告诉使用者将卡片靠近感应,当已注册的卡片感应时 LED2 会亮起 1秒钟时间代表电闸开启。
对于这个方案的心得与想法:
1. 目前开发板与 PC 间的连接是使用 USB-TTL 串口线的方式连接,这部份可改用无线的方式做远距离的门禁管控。
2. GD32 Colibri-F150R8 开发板上并没有其他的 FLASH 或是 EEPROM 芯片,因此无法存放卡片的注册 ID ,所以每次上电后都要重新注册卡片,这个在后续硬件设计时可加入相关的储存芯片。
3. 加入储存芯片后可进一步记录卡片的进出次数与时间。
4. 可加上卡片的使用次数限制(可使用10次)或是使用时间的限制(限上班时间使用)。
5. LED1 与 LED2 使用不同颜色的灯明显区分显示状态。
程序运行后显示菜单:

加上第 1 张卡片:

加入已注册的卡片时程序回应卡片已存在:CARD Exsit!

加入 4 张卡片后,输入 L 显示已注册的卡片 ID

再加入 4 张卡片后,要再加入卡片时显示注册已满:CARD sample full!

删除第 4 张卡片

4、作品实物图:

内容为前 2 张是已注册的卡片,当感应时板底的 LED2 会亮 1秒钟表示电闸开启,第 3 张卡片是未注册的卡片,感应时板底 LED2 不会亮起。

您对此可能也敢兴趣

MORE+

相关文章

MORE+